时餍

For the greater good.

【GGAD】错位 Chapter Seven

    “啊,”格林德沃叹息了一声,“我真怀念。”他拉长了声音,但是表情没什么变化。“那段时光的确是非常——愉快。”


    邓布利多短促地笑了一声。他不知道该说什么,所以只好闭嘴,迟到的尴尬像洪流一样从头顶席卷而下,让他几乎快要窒息了。他把手放到外套的兜里,握紧手指,又无力地松开。


    格林德沃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他们没再说话,直到雨停了然后一路沉默着往回走。


    在邓布利多家门口分开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戈德里克山谷里的灯火陆续亮起,让人温暖得有些昏昏欲睡。


    格林德沃突然伸手拽住邓布利多,又像是被烫了一下迅速松开。邓布利多条件反射地回头看他,却惊讶地发现他眼睛里有点他看不太懂的东西,让他瞬间有点心烦意乱。


    “你恨我吗,阿不思?”格林德沃盯着他,眼睛里有灯光在闪耀,“我知道,你有太多理由恨我了。”他探寻地望着邓布利多的脸,“但是我还是想问问你,”他说,“你恨我吗?”


    邓布利多沉默了一小会儿,思绪有点发飘。恨这种情绪似乎已经久违了,久到他已经忘了那是什么感觉——但难道他不应该恨他吗?这个毁了自己几乎一切的人,这个他这辈子最应该恨的人,难道他不应该恨他吗,不应该恨他一辈子吗?但为什么他几乎快要忘了他曾经对他有过这样的感情,甚至几乎连对抗他都已经变成了一种本能,而不是需求?


    他被一阵隐约的狗吠拉回现实,才发现格林德沃一直在看着他。邓布利多回头望了望自己的家,回头望了望亮起昏黄灯光的窗口,回头望了望曾经的自己。然后他告诉格林德沃——


    “是的,我还恨你。”


    他亲眼见到格林德沃眼睛里的火焰熄灭,重新归于那片深不见底的灰烬。他转过身,把放在衣服里的手指收紧,直到迟钝地感受到疼痛的侵袭。他向家门口走去。


    但是一股大力把他转了个圈绕回去,随即他被压到了院墙的阴影角落。他感觉到热气喷在自己耳边,一个咬牙切齿的声音在他耳边恶狠狠地说:


    “我不信。”


    格林德沃的声音里有孤注一掷的感情,他的眼睛即使在黑暗里也极亮。格林德沃又重复了一遍,这次他更加坚定了。“我不信,阿不思,我不信你还恨我。”他摩挲着邓布利多的肩膀,盯着邓布利多的眼睛看了一会儿,直到邓布利多狼狈地撇过头去,“我要你告诉我实话——你不说也没什么两样,反正我已经知道事实了。”他微微笑了,胜券在握。


    他宣布,“你还爱我。”


    邓布利多用力闭上了眼睛。他有点绝望。“那又怎么样呢,盖勒特,”邓布利多愤怒的声音微颤,“不过是我一个人的谵妄,相信我,它不会延续太久的,也不会影响到任何人——”他几乎控制不住自己发抖的声音,“放过我吧,求求你——”


    “我不,”格林德沃说。“我偏要你继续爱我,因为我也将同样。”


    邓布利多猛地瞪大了眼睛,然后把毫无防备的格林德沃整个掀了出去。


    “滚。”他言简意赅地讲,然后大步走回了家。


评论(3)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