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餍

For the greater good.

【GGAD】错位 Chapter Six

    “你不能这样,”他说,顶着一头啤酒味的金发。“乔治是我的朋友。你难道现在甚至已经不允许我交朋友了吗,我亲爱的阿不思?”


    我是怕你把你的新朋友杀了,邓布利多不舒服地想。但是他还是一副冷淡的样子,攥着手里的杯子,指节发白,抿着唇直直的瞪着格林德沃。


    “对不起,”那个什么凯尔斯在旁边犹豫地开口,“我是说……你没事吧,盖勒特?”


    真亲昵,邓布利多恼火地想。他凭什么?


    “当然没有,我亲爱的。”格林德沃安抚地和那个男孩说,“别担心。”


    听听——谁都是他的“亲爱的”。这可真廉价。


    “我回去了,”邓布利多突然说,“既然你要和你的‘朋友’待着,那我就回去和巴沙特太太说一声,免得她给你做了午饭又等不到你。”他僵硬地转身,随手把杯子放在了吧台上。


    “别呀,”那个愉快的声音又一次想起来,“我可以明天再来找乔治——是不是?”他揽着那男孩,拍了拍他的肩膀,把他放开,然后朝邓布利多靠过来。邓布利多很明显地躲闪了一下,然后快步向前走去,试图躲开那烦人的鼻祖。


    他们走出小酒馆。夏日的天气总是奇奇怪怪,尤其是今天——刚刚还是晴空万里,现在就打雷闪电,阴云密布地要下雨了。邓布利多没有理会旁边的人,而那人也罕见地没有来招惹他。他们两个默契地加快了步伐。


    不幸的是连一半路都还没走完,雨点就落了下来。他们冲进了最近的一个建筑物。


    冷是不太冷的,就是衣服湿透的感觉有点难受。邓布利多闭着眼甩了甩头发上的水,对着自己用了一个烘干咒,才有闲心打量身边的人。


    但是他的目光还没来得及转到格林德沃身上,邓布利多就整个僵住了。这熟悉的地方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稻子香气,角落里还堆着几大堆刚收下来的谷粒——


    哦天哪,他要出去,就算全身湿透感冒发烧也在所不惜。


    “怎么了?”一个微微沙哑的声音在邓布利多耳边响起,在这个时候无疑像是一道炸雷把他劈成两半——他面红耳赤地弹开,并且毫不意外地看见格林德沃带着点恶意的微笑。


    他意识到自己不能再这样消极抵抗下去了。格林德沃迟早要把他的灵魂杀死,然后再揉碎吞下去,就像逗弄一只无措的动物。都是经历过的事,没道理他就一定能像牵线木偶一样,依旧把他玩弄于鼓掌之中。他必须反击。


    “没事,”邓布利多说,心脏砰砰跳,但是他露出了一个伪装的轻松的笑:“只是想起了我们曾经的时光。”


    在看到格林德沃仿佛突然吞了一只巨怪之后被噎住的表情之后,邓布利多满意地觉得自己扳回了一局。他展开了一个真正愉悦的微笑。

 










进谷仓了进谷仓了进谷仓了嘿嘿嘿嘿嘿嘿!!!!


评论(6)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