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餍

For the greater good.

【GGAD】错位 Chapter Two

  
第一章https://fuyao769.lofter.com/post/1f169c91_12cc3380b

  #比较短小

   #崩了请不要告诉我 我争取下次圆回来 谢谢









   “这是盖勒特,盖勒特·格林德沃。”巴沙特太太说。她的眼睛里带着明显的宠爱和骄傲,“这是阿不思·邓布利多。他和你一样优秀,阿不思,我说真的——也许你们可以交个朋友?”

    她看了看两个年轻人的脸色。

    “我不打扰你们啦。”巴沙特太太笑着退出房间。“顺便说一句,谢谢你的小甜点,阿不思,你真是太贴心啦——我刚刚还在想念它们。”

    邓布利多僵硬地冲她扯了扯嘴角。

    门“咔哒”一声关上了。

    盖勒特·格林德沃正在对他展开一个迷人的微笑。

    “你好,阿不思。”金发少年轻快地说,“很高兴见到你。”

    “你好。”邓布利多在千头万绪里勉强抽出一点脑子用来回答,“格林德沃先生。”



    邓布利多恍恍惚惚地回了家。这个打击有点大——他的意思是——任谁在被一个索命咒击中后睁眼发现自己回到了一百年前自己的躯壳里然后在同一天和上辈子自己曾经的前男友和最大的宿敌在决裂前重新认识一遍以后都冷静不下来吧。无论他是不是那什么——“伟大的”——“邓布利多”。

    其实,毫不夸张地说,他算是落荒而逃了——

    “哇哦,这可真让人伤心,阿不思。”格林德沃说。邓布利多在恍惚之余回忆了一下“哇哦”这个词一般表示的含义,然后他听到自己的名字。邓布利多在模糊中隐隐约约地意识到自己必须表现得热情点,像上一次一样。

    “对不起——你好,盖勒特。”怪怪的。“很高兴见到你。”僵直的舌头开始活动。“我叫阿不思·邓布利多。”啊,天。瞧瞧他说了什么蠢话。

    “我知道。”格林德沃笑了起来。少年的声音带着点儿促狭,他朝邓布利多走近了一步。“我得再说一遍,因为我觉得你似乎有点心不在焉……你好,阿不思。”

    在邓布利多落荒而逃之前,格林德沃最后只来得及说一句“明天见!”




    邓布利多抱着头坐在床上。

    啊我的天……真的……瞧瞧他都干了什么蠢事。真傻,真古怪,真可怕……为什么身体变小了以后他感觉自己的言行举止都变幼稚了——这不重要。我现在十八岁,邓布利多对自己说。一切错误都可以被原谅,一切都可以重来。他如此轻易地就接受了自己重生的事实,并决定再活一遍,试图纠正自己的错误,改变既定的未来……但唯一让他的尝试崩塌的源头——

    有什么可怕的,不就是——

    算了,晚安。

    “明天见!”

    完蛋了。邓布利多要失眠了。





嘻 晚安~

评论(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