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餍

For the greater good.

【GGAD】错位 Chapter Four

    下一秒格林德沃就在地上躺着了。邓布利多卸了他的魔杖,用一只手臂横着按住他的脖子,魔杖尖压着他的太阳穴。

    “哇哦,这是干吗?”格林德沃微笑着问他,“你要杀了我吗,阿不思?”

    “‘为了更伟大的利益’,”他重复了一遍,“这—句—话—是—我—说—的——”邓布利多一字一句咬牙切齿地说,“你没忘吧,我假设?!”

    格林德沃微笑了。他没有回答:“我觉得你想杀了我,阿不思。”这句话他用的是肯定的语气,“但是我现在还什么都没来得及干呀,亲爱的。”他展开一个迷人的微笑,“我只是一个被德姆斯特朗开除的、对黑魔法涉足尚未过深的十六岁少年,”他咬重了“十六岁”这几个字,眼睛里充斥着戏谑,“刚刚来到姑婆家避暑,顺便认识了……伟大的邓布利多。”

    格林德沃的脸在之后的一秒钟之内猛地歪到一边,嘴角渗出一条细细的血线。他白皙的脸上有一条被抽打出来的红痕——而始作俑者,邓布利多的魔杖仍然稳稳地戳在他太阳穴上。

    “请先从我身上起来好吗?”格林德沃的语气转向厌烦,他没管头上的魔杖。邓布利多的心脏轻颤了一下——魔杖仍然没挪开,但是他松开手直起身来。

    “怎么着,”格林德沃在地上找了个更舒服的姿势躺着,“你还不放心?”他垂下眼睛瞥了一眼邓布利多,冷笑了一下,“我魔杖都被你缴了。”

    良久的沉默。

    “你知道吗,”过了大概一个世纪,格林德沃突然说道。邓布利多分辨不太出来他是否在讽刺,“你一直是个圣人。你永远是最善良、最纯粹、最圣洁的那个。”他盯着夜空,抬起一根手指擦了擦嘴角已经快干掉的血,“这就让人特别想把你拉进泥沼,看看你堕落进——怎么说——黑暗?是什么样子的。”

    “别说了。”邓布利多依然用魔杖指着他,心绪不宁,指尖轻颤了一下。

    格林德沃显然发现了这一点。

    “但你不必自责。就算你曾经堕落,那也是我引诱你的。”他特别冷淡地告诉邓布利多。

    过了一会儿,他又微笑了。“你手不累吗,举着魔杖那么久?”格林德沃抬起上身看了一眼邓布利多,又舒服地跌回草丛里,拍了拍身边的空地。“过来躺会儿——我现在又不会吃了你。”他打了个哈欠,脸上浮现出久违的少年的慵懒与促狭,“好不容易重来一遍……我可不会把时间浪费在打打杀杀里。”他重新抬头看着星空,“那太可惜了。”

    邓布利多又举着魔杖瞪了他一会儿。

    然后走过去,在格林德沃身边坐下,和他一起抬头看天空。

    “今晚月色真美。”格林德沃说。

评论(7)

热度(61)